贾的的

Here comes the sun

幸福或许是不足为外人道的东西,像会蔓延的气味和光,只要曾拥有,就会一直在心房流动。

虽然伦敦不常晴朗,但是偶有的阳光都会让人心情大好,遇到的这样的天气,他们也会和普通的英国夫妇一样带着孩子们一起去野餐,有弗雷亚买来的英式薯条,也有茶准备的泰式柠檬鸡爪。茶对于烹饪很有一手,以前分居的时候,他很享受这样心无旁骛的时光,只有眼前的蔬菜与水果,肉与米,油与盐,那样的烟火气让他安心,有一种人间的温暖。

茶初来伦敦时,总是受不了伦敦人的冷漠,那些事不关己的蓝眼睛里都是海一样的凉。但是他下定决心来到这里,就必须慢慢适应这样的生活。他开始和常去咖啡馆的老板聊天,也会和邻居去楼下的酒吧喝一杯,他们从不问你从哪儿来,也不屑于探听你的过去,聊一聊天气和最近读的书,或者就静静地喝一杯,然后出门,相背而行。

他们也一起去那些著名的景点,带着猎鹿帽在街头拥吻,就着牛角包喝一杯热可可,嬉笑着在古老街道骑行,就像每一对情侣一样撑同一把伞,相拥而眠。一切都刚刚好,没有什么遗憾,只缺烦恼。在茶生日那天,弗雷亚邀请邻居一起来庆祝,他们是一对英俊的父亲,一起领养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。看着在花园里玩耍的孩子,弗雷亚突然生出一个念头,或许她们也该有一个孩子。

手续办理得还算快,一个棕色皮肤,金色眼睛的男孩桑尼成为她们新的家庭成员。虽然他的到来令人手忙脚乱,但是他们乐此不疲,于是哭声和笑声交替出现。弗雷亚抱着儿子,心里有从未有过的安稳感觉,他温热的小脸贴着她的脖颈,小手紧紧抓着她的领口。他无比柔软的一团,让她不由得放轻呼吸,她既是一座堡垒,又是一个温床,她要构筑一个彩虹的家,她要编织一个美丽的梦,那些曾得到的,她要全部给他,那些未曾得到的,她要加倍给他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孩子也一日日的变化,张开口叫出第一声妈妈,第一声爸爸。开始妙语连珠,带来满室欢乐,他开始蹒跚学步,跌跌撞撞地走向自己的人生。第一天去幼儿园的时候,他哇哇大哭,她背过脸,躲在茶的怀里暗自垂泪,然后狠心离开。甫一分别,她和茶就开始担心,两个人坐在沙发守着时钟默默相对,终于捱到放学时分。

桑尼踩着阳光向他们走来时,时光仿佛漫长的一个世纪,他脸上映着夕阳的光,温暖又明亮。他看到爸爸妈妈,绽出一个金色的笑容,然后奔向幸福的方向。

“妈妈,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?”

“是呀,时间就是过得这么快。”

“那么,我们怎么样可以让太阳晚点落山呢?”

“桑尼,这是做不到的,但是爸爸可以让你晚点落山,抓稳爸爸的手,太阳又升起来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