贾的的

He for she

要一个人毁灭,不是消灭他的肉体,而是日复一日消磨他的精神。


从各种意义上来说,妮拉都更像母亲,她们都知道一根刺再细小,只要刺中要害,也能叫人叫苦不迭,虽然没有伤痕,但稍一拨动,就让人求生不得。如果有什么能让斯利瓦先生感到痛苦,一个性别取向让他难以启齿的儿子绝对是他所理解成功人生的污点。他自大,风流,像一只骄傲的狮子,凡所见,皆可得。可即使强大如狮子,也有他的弱点,过分强大的自尊会带来不可预计的反噬。

在茶的电话打来前,他还沉浸在魅力被重复验证的得意中,他在网络上看到那些照片之后,不解茶的愤怒,也嘲笑茶的天真,一个中年人,不享受快乐,却相信爱情,真是可悲。他等待着,妮拉不过是众多猎物中的一个,格外美丽,特别年轻,但是一样愚蠢,她以为这样的东西能吓到自己吗?没有什么可以再威胁他,拥有巨额财富,单身且出手阔绰,鲜花一样献祭的肉体,实在是应有尽有。他依旧是全国知名的崇先生,适当的桃色新闻对于他这样的男人来说,无伤大雅,反而会给人无限遐思。

妮拉知道,他会任由新闻发酵,然后等大家都忘记了,再不冷不淡地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,捐点钱,人家就会反过来称赞崇先生多么无私与崇高。此刻她几乎可以想象他的样子,不过她不是母亲,只是用一根刺撩拨神经,她要做的是,用一柄剑狠狠地刺进心脏,让他流血、痛苦、挣扎,然后跪地求饶。

当医生出具的亲子鉴定出现在网络时,无所不能的斯利瓦终于开始慌乱。这种恐惧不止来源于他过分自尊导致的耻辱感,还有股价下跌的压力,他知道商场上向来是你死我亡,他只要一露颓势,就会引来鬣狗的撕咬。他疲于应付股东的质疑,更坏的事情却还在后头,有人曝光了朗蓉偷税的证据。似乎一夜之间,他声名一落千丈,从前对他交口称赞的合作伙伴反咬一口,就连那些他从前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年轻女孩们,也成了一条条露出獠牙的毒蛇…

妮拉望着窗外,打着伞匆匆走过的行人,突然有些想念泰国热烈的阳光,而自己或许要永远留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了。她拿起手机,#heforshe#的话题还在轰轰烈烈地被泰国网民讨论,她心想,姚朵姐真是宝刀不老,无论是谁,她都可以捧红吧。

不久前,医生打电话来说,斯利瓦集团破产后,董事长酒后驾车出了事故,一直没有醒过来。她听完,心里却异常的平静,原来他也不过如此,只到这一步就结束了吗?

隐约听到奥姨在哼唱那首老歌,眼泪忽然就落下来。

突然想起母亲,她曾因爱幸福或痛苦吗?那么自己呢?背负着憎恨去报复,收获了什么?

或许曾有爱发生在某些瞬间,只是那么苦的咖啡,也许不必再喝。


"你好,妮拉。"

"对不起,我是弗雷亚。"

"那么,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吗?"

"加糖加奶,谢谢。"

"我也一样。"

"你的口味不那么像男人?"

"只是我的口味如此。"
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